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什么情况?这家A股公司董事长被查,股民直呼“利好”

2022-09-21 15:51: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杨京川 万可义)21日收盘,长江传媒涨0.18%,股价报收于5.71元。20日晚间,长江传媒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义国被查。

  公司表示无重大不利影响

  20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片图片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图片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对此,长江传媒公告表示,上述事项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截至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转,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其2021年年报显示,陈义国于2017年4月至2017年5月任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长江传媒党委书记;2017年5月起任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长江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陈义国任董事长之前,长江传媒董事长为潘启胜。

  公开信息显示,潘启胜于2014年8月至2017年4月,任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17年5月,潘启胜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2017年4月,转任湖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2017年11月,任孝感市委书记,但于2021年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有股民称利好

  不过,21日早间,一些股民在股吧中发帖称“是一个大利好”。

  图片来源:股吧

  该股民表示,“总结下来这件事可以说是大利好,调查的开始就是整顿的开始。”

  公司官网显示,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湖北省属国有大型出版传媒文化产业集团。而长江传媒为该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

  此外,长江传媒拥有24家子公司,包括:湖北人民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等 10家图书报刊出版单位;长江数字出版传媒公司、湖北博盛数字出版公司2家数字出版公司;湖北新华书店集团、湖北新华印务公司等9家专业性文化单位;长江传媒英爵意公司等3家境外子公司。

  半年报显示,长江传媒以图书、期刊、报纸、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印制、物资贸易为主业。

  同时,根据开卷监测数据,2022年上半年,长江传媒图书实体书店实洋占有率为2.42%,在全国出版集团排名第7位;网店实洋占有率为2.23%,在全国出版集团排名第8位;总体零售市场实洋占有率为2.26%,在全国出版集团排名第7位。公司美术类图书以6.84%的实洋占有率、少儿类图书以4.9%的实洋占有率分别排在全国出版集团的第3位,文学类图书以2.46%的实洋占有率排在全国出版集团的第9位。

  按照申万行业分类,长江传媒所属的教育出版类上市公司目前有11家。半年报数据显示,长江传媒在净利和营收中均位于这11家公司的第六名。

  具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长江传媒实现营收34.33亿元,同比增长20.25%;归母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24.79%,股东人数为37346人。

  此外,其上半年发行、出版收入分别为23.88亿元和9.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和8.1%,增速较2021年同期放缓。

  首创证券指出,Q2传媒板块整体业绩下滑幅度扩大。不过,出版板块业绩表现稳健,上半年营业总收入总额同比小幅增长2%,归属净利润总额同比小幅下滑1%。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教育出版上半年业绩稳健,受疫情和消费疲软影响相对小。

  “收入端方面,教材教辅需求刚性,具抗周期属性。疫情下教材教辅销售未受影响,教材教辅收入占比高的公司收入增速也更高。成本费用端方面,规模效应显现。”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大部分教育出版公司二季度毛利率保持在30%以上且实现增长;期间费用控制较好,财务费用普遍体现为利息收入,反映充裕的资金储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