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发改委:本周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2022-09-22 09:40: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肉又来了!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号22日消息,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截图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号
截图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号

  国家发改委称,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指导各地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同时,国家发改委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

  此前,国家发改委于上周投放了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

  微信号“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发布消息透露,目前第一批中央猪肉储备于9月8日完成投放,第二批将于9月18日投放;绝大多数省份已启动地方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工作。根据已投放数量和后期投放计划,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从投放价格看,国家和各地猪肉储备投放价格均低于市场价

  对于下阶段猪价,在9月16日上午国新办就2022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下阶段猪肉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但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