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英国央行再加息50基点,10月3日起开售国债

2022-09-22 20:59: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1.75%提高至2.25%。

  英国央行网站截图

  英国央行再加息50基点

  这是英国央行自去年12月已连续7次加息。最近一次加息是在8月4日,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75%,幅度为27年来最大。

  英国央行22日还宣布,将从10月3日起主动量化紧缩(QT),开始积极出售英国国债,每个季度出售规模将达到100亿英镑左右。

  对于未来通胀,英国央行表示,能源价格保障可能会降低国内价格和工资压力持续存在的风险,但风险仍然很大;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超过10%。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必要时对更持久的通胀压力做出有力回应。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下跌,英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9%,较7月份的10.1%(40年来的最高水平)稍有回落。尽管整体通胀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

  在英国央行公布决议后,英镑兑美元快速跳水70点。

  “超级央行周”来了

  本周可谓是“超级央行周”,美、日、英等多国央行将陆续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22日,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至3.00%-3.25%区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声明称,委员们一致同意通过加息75个基点决定。

  瑞士央行22日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0.5%,符合市场预期,结束持续8年的负利率政策,利率水平达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瑞士央行表示,不能排除瑞士央行有必要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以确保中期物价稳定。为了提供适当的货币条件,瑞士央行也愿意在必要时积极参与外汇市场,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外汇措施。

  日本央行则宣布不加息。22日,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把利率压至极低水平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暂不会上调利率”,强调会维持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他还表示,本财年日本物价可能超过日本央行此前的预期,但下一财年极有可能低于2%,2-3年内都不需要改变前瞻指引。

  黑田东彦认为,负利率政策不会造成严重问题,正试图限制负利率对银行的负面影响,没有必要为了效仿海外央行抗击高企的通胀而退出负利率政策;不认为美联储加息会降低日本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20日则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不让高通胀影响经济行为并成为一个长期性问题。

  再看中国央行,9月16日,中国央行发文称,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不透支未来。9月15日,中国央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此前持平。(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