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开盘小幅波动 英国央行加息欧股集体走低

2022-09-22 21:38: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晚间,美股开盘小幅波动,道指微涨0.05%,纳指跌0.48%,标普500指数跌0.21%。

  盘面上,理想汽车涨约6%,该公司宣布将于9月30日正式发布理想L8,并在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法拉第未来涨逾4%,美国环保局对FF 91续航里程认证高于预期。铁矿石三巨头走强,力拓涨逾4%,淡水河谷涨约3%。

  路透社报道指出,美联储将利率预期上调75个基点,并暗示其政策利率将在年底前上调4.4%,并在2023年底前达到4.6%,这是一个比市场预期的更陡峭和更长的轨迹。

  在美联储发出鹰派信息后,高盛、巴克莱和许多投资银行上调了对美国政策利率的估计,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也预测2024年初将出现温和衰退。

  宏观消息面上,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3万人,预期为21.7万人。路透社称,这表明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冷却需求,但劳动力依然紧张。

  全球市场来看,北京时间22日,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1.75%提高至2.25%,这是英国央行自去年12月已连续7次加息。英国央行还宣布,将从10月3日起主动量化紧缩(QT),开始积极出售英国国债,每个季度出售规模将达到100亿英镑左右。

  截至目前,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8个基点,至3.77%,为2011年以来最高。欧洲股市集体走低,德国DAX指数跌1.09%,法国CAC40指数跌1.02%,英国富时指数跌0.20%。

  瑞士央行继6月从负0.75%加息50个基点后,周四将其政策利率由负0.25%上调至0.5%,结束了为期七年半的负利率,以应对通胀回升。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和央行22日为阻止日元急速贬值,采取了买进日元卖出美元的干预汇市措施。据悉,本次买进日元是自1998年6月17日以来,时隔约24年零3个月后实施。(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