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最古老旅行社向中资“求援”,多因素打击公司财务

2019-09-23 10:53:39 环球时报

  全球最古老旅行社向中资“求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全球最古老的旅行社英国托马斯·库克旅行集团正面临破产危机,如果无法“起死回生”,将导致严重后果。目前该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保护,并寻求中国股东即中国复星旗下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救援。消息灵通人士22日晚对《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托马斯·库克7月提出一个资产重组计划,邀请复星、核心贷款银行、债券持有人参加。

  托马斯·库克旅行集团是世界上第一家旅行社,但这家历史超过178年、在全英国拥有600多家门店的旅行社正面临空前危机。英国脱欧后的不确定、预订量下降及油料价格上升等复杂因素打击该公司财务。BBC称,托马斯·库克上月获得9亿英镑融资,但仍面临2亿英镑缺口。如果公司破产,英国将失去9000个、全球范围内将失去2.1万个就业岗位。如果连带该公司旗下阳光航空公司破产,将可能导致约15万名购买公司机票的旅客滞留海外。该公司已经向英国政府发出紧急求助,BBC称,如果事态恶化,可能意味着英国政府将被迫启动和平时期规模最大的公民遣返计划,预计耗资6亿英镑。

  路透社称,托马斯·库克集团寻求中国复星集团的救援。今年8月,该公司宣布计划将部分业务出售给中国复星,后者同意出资4.5亿英镑收购该公司75%的旅游运营业务和25%的航空业务。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股东能否提供更多资金,成为托马斯·库克目前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雁初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