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洋河股份回应省内收入增速放缓,都是“主动控货”惹的祸?

2019-09-23 13:37: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闫淑鑫)23日上午,洋河股份披露最新调研活动信息,在提及今年上半年省内收入增速放缓的原因时,该公司回应称“主要由于主动控货等因素”。

  资料图 中新经纬闫淑鑫摄

  据洋河股份此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99亿元,同比增长10.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55.82亿元,同比增长11.52%。

  其中,该公司实现省内收入80.73亿元,同比增长2.99%,增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22.82%,而省外收入增速也由去年的30.22%下滑到18.23%。

  在上述调研中,洋河股份坦言,2019年上半年,公司省内收入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主动控货等因素导致。洋河股份介绍,自今年5月底开始,公司主动采取控货措施,开启此轮“主动调整”。

  “总的来看,目前已经有一些改善了,主导产品价格已经开始回升,希望到明年上半年有较好的改善。”洋河股份表示。

  此外,洋河股份也承认,整体而言,公司省外库存较省内更合理,而省内库存偏高的原因包括行业竞争加剧、经销商积极性和经营产品的选择多样化等。

  值得一提的是,洋河股份此前还被曝出经销商毛利低、渠道压货严重等问题。有分析指出,这些问题是该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掉队的直接原因。

  据Wind数据,2019年上半年,“茅五泸”(指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8.24%、26.75%、24.8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56%、31.30%、39.80%。就业绩增速而言,洋河股份明显低于上述三家企业。

  洋河股份在前述调研中提到,在提升经销商利润率方面,公司将在结算方式上和费用投入上,针对不同的经销商、不同的区域采取针对性的帮扶,并且积极构建新型的厂商关系,让经销商参与进来,充分调动经销商的积极性,实现厂商共赢。(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