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中国生物董事长:新冠灭活疫苗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

2020-09-24 18:53: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生物董事长:新冠灭活疫苗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

  【解说】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9月24日在武汉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生物产业峰会。钟南山、李兰娟、王福生、张定宇等多位抗击疫情的院士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形势作出最新研判,并对相关技术与产业发展作出最新解读。

  【解说】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表示,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离最后成功还差“一公里”,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

  【同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晓明

  我没戴(口罩),原因是我在3月22号去打了这个疫苗,4月12号批的临床。我们叫先锋队,在临床批准之前,我们大概有4个(人)是第一批,38个人是第二批,第三批总共加起来138个人,做了这个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实验,为了保证我们的临床安全,从进展的速度来说也是非常快的,比我们预期的要快,现在测(试)的血清已经拿回来了。我们能到3期临床已经跨过了,一(大步)99步已经走完了,离最后成功只剩一公里。

  【解说】杨晓明说,对疫苗,我们是严谨的,三个词“快速、有效、安全”。新冠灭活疫苗,目前的试验显示,安全性能良好,包括在阿联酋等国家做的试验结果。

  【同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晓明

  大部分80%多的人都是来自于,我们参加这个3期临床的,持护照的国别是125个国别的国籍的人,也包括我们中国在那边劳务输出的黄种人,和亚洲人非洲人都有。 现在已经达到了四万二千人,从安全的角度也是非常好的。

  【解说】在大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评议员王涛介绍,疫情期间,武汉成为疫苗研发临床试验的集散地,一度有近500家机构同步进行,必须最大程度保证疫苗受试者的安全。

  【解说】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20家国家级学会、协会联合主办。大会围绕“科技抗疫 产业赋能”主题,通过一场高层论坛和四场线上专业分论坛,聚焦生物产业和生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发展,研讨科技抗疫的策略,展示优秀抗疫成果。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