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联讯证券:央行MLF超预期投放 经济将在四季度改善

2018-09-25 08:41: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题:《联讯证券:央行MLF超预期投放 经济将在四季度改善》

  作者 崇利论市(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一、货币政策与利率

  (一)公开市场操作:MLF投放超预期

  上周(9月17日-21日)央行实施逆回购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2700亿元,逆回购净投放600亿元,大致较为平稳。不过,在没有MLF到期的情况下,央行额外投放了1年期MLF2650亿元,整体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250亿元,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维稳意图明显,尤其是加大长期资金的投放,更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从短期来看,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可能主要基于以下一些考虑:(1)近期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较大,债券发行缴款会对资金形成一定压力;(2)临近季末和双节,市场将面临流动性季节性紧致,央行提前投放资金,更有利于流动性的平稳。

  (二)利率:国债利率继续上行

  资金利率(DR007)在17、18日有所走高,在央行投放MLF后,资金利率回归低位,DR007回到2.7%附近,R007与DR007的基差保持50bp左右。

  国债利率延续了8月初以来触底回升的态势,9月20日一度升至3.7%。近期,市场对更多稳增长政策将加速出台有较强的预期,经济也有可能在四季度有所改善,从而推动长端利率上行。

  二、股市资金面

  (一)陆股通:持续净买入

  上周,陆股通净买入81.8亿元,资金流入速度有所加速,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6.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5.5亿元。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额已达5828.1亿元,延续持续净流入状态。

  (二)融资余额:持续下降

  上周,两市融资余额下降72.37亿元至8305.77亿元,自6月以来处于持续下降过程中。

  分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食品饮料的融资净买入最小,而大消费中的医药、家电的融资净买入额也相对落后,表明市场对大消费依然比较疑虑。相反,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值得关注。

  (三)IPO:募资总额80.82亿元

  本期共计5家新股上市,其中主板2家,中小板2家,创业板1家,发行数量合计9.23亿股,预计募资总额80.82亿元。下期一家创业板新股上市,发行数量合计0.29亿股,预计募资总额3.48亿元。

  (四)二级市场增减持:本期净减持17.38亿

  本期二级市场净减持17.38亿,上期二级市场净减持137.7亿,本期累计增持16.37亿,累计减持33.75亿。增持金额前五的个股为:中国动力、葵花药业、申通快递、恒信东方、镇海股份;减持金额前五的个股:华泰证券、成都路桥、绝味食品、新南洋、国泰君安。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