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伊朗石油部长:美国是油价上涨祸首

2018-09-27 09:08: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伊朗石油部长:美国是油价上涨祸首

  受“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日期日益临近”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国政府奉行的对伊朗“敌对政策”是导致国际油价上涨和石油市场不稳定的“罪魁祸首”,美国应立即停止插手中东事务。

  赞加内指出,把油价上涨“完全归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拒绝增产”是荒谬的,美国政府制造的麻烦及其对伊朗采取“非法政策”才是导致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动荡的“元凶”——如果想让市场保持稳定,美国就应该停止插手中东事务。

  伊朗石油部长 赞加内:特朗普既想大幅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同时又想确保油价不会上涨,鱼与熊掌怎能兼得?如果他真的希望油价不要上涨,希望市场保持稳定,就应该停止对中东地区的干涉,不要成为伊朗石油生产和出口的障碍。

  美国已经于上个月重启了对伊朗一系列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并计划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领域的制裁。

  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