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强生再次召回部分问题隐形眼镜:或给眼球造成伤害

2019-09-27 16:05: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高晓锳)据媒体报道,9月26日,英国药监机构MHRA发布消息,强生特定批次的安视优日抛隐形眼镜可能含有颗粒物,或给眼球造成伤害,强生正召回相关产品。受影响批次的隐形眼镜或其浸泡溶液中可能有颗粒,或导致眼睛发红、不适、擦伤角膜。

  这已不是强生第一次召回其问题隐形眼镜产品。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资料获悉,2017年12月27日,强生公司曾针对旗下的一款软性角膜接触镜“欧舒适散光”产品实施召回,召回原因是因为个别镜片存在度数偏差,造成消费者视力矫正效果不理想。

  而今年3月27日,在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两条医疗器械召回消息中,强生视力健公司的这款产品再度上榜,本次召回原因是企业在内部调查时发现,批号为B00RWF0的部分产品没有达到额外的包装密封性测试标准。

  强生股权构成图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强生在中国的运营主体为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1992年1月,注册资本约1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谢冰,该公司为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背后是美国强生公司和比利时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近年来,强生一直被各种产品问题所困扰。2018年7月,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判决强生向22位妇女支付创纪录的46.9亿美元赔偿金,因该公司的滑石粉产品,包括婴儿爽身粉,含有石棉,导致这些妇女患上卵巢癌。这是迄今为止强生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面临的最大赔偿,强生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