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关停涨跌幅榜、封禁账号 多家球鞋交易平台整顿炒卖行为

2019-09-28 14:02:55 新京报网

  关停涨跌幅榜、封禁账号,多家球鞋交易平台整顿炒卖行为

  新京报讯(记者 覃澈)9月27日晚,知名球鞋交易平台“nice”发布公告称将全面整顿炒卖行为。

  新京报记者登录平台后查阅其所发布的《nice好货对部分用户违规买卖处理办法公告》时发现,针对近期出现的诸如宜家钥匙链、哆啦A梦公仔、supreme伞兵配件等商品闪购价格不合理,“nice”已将涉及违规操作的用户账号全部封禁,并关闭该商品的闪购转售功能。

  该公告解释称,少量用户利用活动规则,恶意哄抬闪购价格,恶意传播违规煽动性内容。以宜家钥匙链为例,约有68名买家卖家恶意利用平台活动规则、有组织哄抬价格、破坏平台秩序等违规购买和出售行为共计66次。其违规行为包括建立小号、自卖自买;恶意刷单数次后取消,制造虚假火热气氛;持续锁单、纯薅满减折扣、申请小号,刷不实成交记录等。

  同时针对本次事件,“nice”表示将从即日起,下线并关停成交曲线、涨幅榜、销量榜,清理社区中引导、煽动炒鞋的内容和评论,陆续排查成交记录,打击恶意炒卖行为。

  “如今炒鞋越来越邪乎,很多球鞋以及周边商品的价格都被恶意抬高得过于离谱。”9月28日,一位资深玩家向记者表示,“作为球鞋主要交易场所,nice、毒等平台有责任对市场氛围进行维护。”

  记者调查发现,早在2019年8月,球鞋交易平台“毒”App也曾发布类似说明称,“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毒”App称,新规则正式上线后,平台不直接出售产品,也不支持为第三方提供公开信息之外的任何炒作便利,平台业务不支持任何无商品实物的类期货交易服务,也不会开展数字货币形式相关业务和合作,不引导推荐“球鞋理财”“球鞋投资行情”等可能给用户带来误导性的内容,商品详情页面不支持“K线”、“涨跌幅”等类金融市场展示形式的误导与暗示性内容。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