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水果可以敞开吃了!还带来了新机会 仅上半年就超400亿元

2019-09-29 00:23:14 央视财经微信号

  极度舒适!水果可以敞开吃了!还带来了新机会 仅上半年就超400亿元!

  今年年初,以苹果、梨为代表的大宗水果,价格上涨的速度和幅度超过了往年。

  入秋以后,随着这些水果的集中上市,目前的价格走势如何?

  收获季到来水果价格整体回落

  在深圳市福田区的一家农批市场,车女士正在采购水果,她发现,自己平时常买的一些水果价格都比前段时间降了不少。

  深圳市民车女士:一个星期之前,我买的冬枣是18元一斤,20元一斤的也有,现在回落了,是13元一斤。今年苹果比较贵,两个月前是10元、11元,新苹果上来以后就价钱回到8元左右

  在这个市场上,不少水果摊已经摆出了今年新出的水果,并用醒目的标语写着“新苹果”“新品上市”等字样。据摊主介绍,苹果、梨、哈密瓜等消费者日常购买比较多的水果,价格相比之前下调明显

  深圳水果零售商宫先生:今年是丰收季,价格自然而然会下调很多,最为明显的产品基本上是北方水果了,像苹果、梨、哈密瓜这些产品下调比较明显。

  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全国瓜果批发均价继续走低。其中,富士苹果、鸭梨、巨峰葡萄、西瓜与8月份均价相比,分别下跌29.2%、7.1%、10.4%、7.1%。

  上半年“洋水果”消费超400万吨

  目前市场上的国产水果供给充足,进口水果也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以车厘子、榴莲为代表的“洋水果”,也不再是高端消费的代名词。

  陈敏乐从2011年开始从事东南亚水果进口生意,其中榴莲占了一半的量。5月30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允许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进口,这一消息让陈敏乐乐开了花。

  东南亚水果进口商陈敏乐:之前的猫山王榴莲,只能进口盒装的冷冻果肉和果泥这一类。到了6月份开始,国家允许进口液氮猫山王(整果)了之后,现在能达到每周一条柜的进货量,现在它是之前进货量的300%。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这种热带水果的热情持续高涨。2019年上半年,我国榴莲进口创历史新高,进口量达到35.8万吨,进口货值达到9.63亿美元(约合68.58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大幅增长54.2%和53.1%。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水果累计进口量416.9万吨,同比增加36.5%,累计进口额59.8 亿美元(约合42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 27.4%。其中,排在进口金额前5的水果分别是:榴莲、樱桃、葡萄、香蕉和柑橘

  作为国内最大水果入境口岸之一的深圳,进口量也在逐年攀升。

  深圳文锦渡海关查验四科科长解全明:从1到8月份,深圳进口水果量是125万吨,货值是29亿美元(约合206.5亿元人民币),这个数据比去年的同期分别上涨了22%和20%。

  业内人士表示,进口水果现在已经不再是小众水果,之前主打高端市场,现在开始呈现中高端通吃的趋势。

  深圳市民祝女士:可能进口的多了,价格就降下来了,或者说生活质量水平提高了,现在进口水果可以随意吃。

  东南亚水果进口商陈敏乐:我们公司的东南亚水果,榴莲、山竹、椰青、龙眼,相比去年,进货量都增加了200%。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