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光大银行行长任河北省副省长 金融副省长增至15人

2019-09-29 05:44:03 澎湃新闻

  光大银行行长任河北省副省长 金融副省长增至15人

  随着9月以来新增4名金融系统干部被任命为地方政府副省长,“金融副省长”人数增至15人,其中6名为“70后”。

  据河北日报9月28日报道,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9月28日表决通过:决定任命葛海蛟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葛海蛟 资料图

  葛海蛟此前为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他是在2018年11月被聘任为光大银行行长的,也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首位70后行长。

  葛海蛟出生于1971年, 在加入光大集团之前,他的从业经历集中在中国农业银行,历任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辽阳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部门总经理级),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中国农业银行悉尼分行海外高管。

  在加入光大集团出任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后,葛海蛟在2017年初出任光大证券董事,2018年6月,葛海蛟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光大证券董事职务。

  2018年11月起,葛海蛟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并于2019年1月起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

  9月以来,有多位具有金融系统工作经验的干部被任命为地方副省长。

  9月26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李波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出生于1972年7月,曾长期在央行工作,历任中央行条法司副司长(聘任),央行条法司副司长、司长,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2011.03兼),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上海总部公开市场操作部主任(2016.05免)。2018年8月起任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2018年8月当选为第十届中国侨联副主席。

  9月27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决定任命谭炯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出生于1966年6月,此前为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从任职履历来看,谭炯的工作经历更多集中于中国银行。1988年6月,谭炯加入中国银行,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云南省分行行长,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分行行长等职。2017年1月,谭炯出任工商银行副行长,并于2019年6月起任该银行执行董事。

  9月27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决定任命吴伟为山西省副省长。吴伟出生于1969年,在赴任山西省之前,他是交通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他在交通银行已工作21年。

  近年来,越来越多具有金融系统工作背景的官员赴任地方政府副省长。

  据澎湃新闻统计,在任的金融副省长已有15名,其中来自国有大行等金融机构的包括:天津市副市长康义(1966年生)、山东省副省长刘强(1971年生)、江苏省副省长王江(1963年生)、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1970年生)、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1970年生)、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1971年)、山西省副省长吴伟(1969年生)、贵州省副省长谭炯(1966年生)、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1971年生)等9人;来自金融管理部门的有: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1969年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1965年生),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1963年生),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1965年生),云南省副省长陈舜(1964年生)、重庆市副市长李波(1972年)等6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