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调查指737MAX重大缺陷遭低估:多重警报致飞行员难纠错

2019-09-29 09:17:38 参考消息网

  调查指737MAX重大缺陷遭低估:多重警报致飞行员难纠错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称,波音公司应重新考虑飞行员的反应时间。

  据美联社9月26日报道称,接连坠毁的两架波音737MAX客机的飞行员被淹没在大量关于飞行出现危险问题的警报中。波音公司曾表示,飞行员按理说能够迅速判断问题,并遵循一个早已存在的程序来解决它。

  但美国联邦事故调查人员9月26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质疑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或许低估了大量视觉和听觉警告会在多大程度上降低飞行员迅速作出反应以避免灾难的能力。

  报道称,印尼狮航和埃航空难共造成346人死亡。NTSB的初步报告将原因指向了一个防失速系统,该系统基于错误的传感器数据,压低了机头。

  NTSB称,波音公司假设,驾驶737MAX客机的飞行员能通过采取“即时且适当的”措施来对机头自动压低作出反应。

  波音公司曾在飞行模拟器中利用试飞员来检验它的假设。该委员会官员说,波音公司向训练有素的试飞员仅发出了一次警报,提示一种被称为安定面配平失控的情况,这种情况可能由名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防失速系统触发。

  他们说,波音公司未能考虑到传感器故障等潜在问题会引发多次警报,在两起MAX客机空难中都是传感器故障触发了机动特性增强系统,且故障迹象出现得很早并且非常频繁。

  NTSB的航空安全负责人达娜·舒尔策说,多年来的研究表明,在多重警报争夺飞行员的注意力时,这可能会导致的情况是“飞行员不会像你可能计划的那样作出反应”。

  舒尔策说,希望FAA在让737MAX客机复飞之前采取必要评估措施。FAA表示,在继续对737MAX客机将作出的改变进行评估的同时,它将考虑NTSB的建议。波音公司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表示将与FAA携手审视这些建议。

  资料图:2019年4月29日,在美国芝加哥,抗议者在波音股东大会会场外示威。新华社发(乔尔·莱纳/摄)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