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9个工作日开展14天逆回购,29日净回笼1000亿

2020-09-29 09:44: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据央行网站公告,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0年9月2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央行公告显示,29日进行14天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不变为2.35%。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央行公告发现,截至9月29日,9月以来除了9月15日,央行在其余工作日均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央行18日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以来,9个交易日累计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7200亿元。

  28日,央行进行14天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天,DR001一度下跌6.1%至0.45%,创下历史新低,DR007最低触及0.55%,显示流动性较为宽松。

  民生证券指出,9月下半月以来,央行多次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截至9月25日累计投放了5600亿元。与往年对比,今年9月下半月央行通过14天逆回购投放的数量和频率明显较高。反映银行间流动性的DR001和DR007中枢值均有所下降,资金面较为宽松。

  华鑫证券表示,9月末DR014利率上行明显突破了7月末和8月末的高点,市场关注这是否可能是未来资金价格进一步抬升的信号。

  华鑫证券认为,当前资金价格波动中枢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低。第一,DR014的上行主要受到了受跨季和长假因素的影响,对14天的跨节资金需求要明显高于隔夜和7天;第二,从央行月末持续净投放的操作来看,央行维护市场流动性的意愿相比过去几个月有明显的增强;第三,回购利率是影响银行负债边际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资金市场的宽松程度也会影响银行对于LPR加点的报价,认为当前尚无必要进一步抬升资金价格的波动中枢。(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