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农行关注美兰机场债券违约后续 如意科技新增限制高消费

2021-09-29 19:03: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29日,资金面偏紧,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招商银行:关注“16中信国安MTN002”等债券违约后续

  农业银行:关注“12川煤炭MTN1”违约后续

  农业银行:关注“19美兰机场SCP001”违约后续

  中国泛海控股:子公司相关人员收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国家开发银行:关注“15沪华信MTN001”违约后续

  新光控股管理人:关注“17新光控股CP001”等违约后续

  蓝光发展:“20蓝光CP001”未按期兑付后续进展

  康得新:公司及原相关人员等收到《起诉书》

  如意科技:公司及董监高、控股股东新增被限制高消费

  辽宁国资公司:所持有辽宁成大550万股股份质押

  要闻跟踪

  1.招商银行:关注“16中信国安MTN002”等债券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6中信国安MTN002”“14中信国安MTN002”等多只债券违约后,主承销商积极响应债券持有人诉求,持续督促发行人与债券持有人保持良好沟通,将继续督促发行人尽快明确债券清偿方式,并落实偿付资金。

  相关债券:16中信国安MTN002、18中信国安MTN001、18中信国安MTN002、14中信国安MTN002、15中信国安MTN004、16中信国安MTN001

  2.农业银行:关注“12川煤炭MTN1”违约后续进展

  中国农业银行公告称,关注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违约后续进展。

  相关债券:12川煤炭MTN1

  3.农业银行:关注“19美兰机场SCP001”违约后续

  中国农业银行公告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违约后,督促发行人积极响应持有人合理诉求,建立沟通平台协调发行人、主承销商、破产管理人与债券持有人保持良好沟通。

  相关债券:19美兰机场SCP001

  4.中国泛海控股:子公司相关人员收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2021年8月27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控股”)因信息披露违规事项收到了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关于对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123号。因上述信息披露违规事项,泛海控股相关人员于9月24日收到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关于对宋宏谋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145号、《关于对张喜芳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144号、《关于对舒高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143号、《关于对陆洋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142号。

  相关债券:11中国泛海债02

  5.国家开发银行:关注“15沪华信MTN001”违约后续

  国家开发银行公告称,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违约后,主承销商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五家关联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管理人沟通,了解清产核资、财务数据、债权申报审查及确权、后续工作安排等情况,并做好沟通、传达工作。截至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程中。

  相关债券:15沪华信MTN001

  6.新光控股管理人:关注“17新光控股CP001”等违约后续

  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公告称,新光控股发行的“17新光控股CP001”“17新光控股CP002”“18新光控股CP001”此前均已违约,后续管理人及新光控股将积极寻求政府的大力支持,继续做好维持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相关债券:17新光控股CP001、17新光控股CP002、18新光控股CP001

  7.蓝光发展:“20蓝光CP001”未按期兑付后续进展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0蓝光CP001”此前未按期兑付,截至公告日,暂无具体的关于本期债券最新的兑付安排计划。发行人将尽快制定并推进偿付方案,落实偿付资金。

  相关债券:20蓝光CP001

  8.康得新:公司及原相关人员等收到《起诉书》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原相关人员等于近日收到苏州市中院送达的苏州市检察院苏检四部刑诉(2021)Z51号《起诉书》。

  相关债券:17康得新MTN001

  9.如意科技:公司及董监高、控股股东新增被限制高消费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行的“18如意01”应于9月18日支付债券利息,截至到期兑付日,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偿付。此外,公司及其董监高、控股股东北京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增被限制高消费。

  相关债券:19如意科技MTN001

  10.辽宁国资公司:所持有辽宁成大550万股股份质押

  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股权质押情况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550万股股份质押给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大东支行,用于业务发展需要。

  相关债券:20辽国资MTN0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