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美方应当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2021-09-29 21:37: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表示,美方应当纠正错误,停止滥用国家力量、编造莫须有罪名、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据报道,27日,美联邦通信委员会称,将启动一项价值19亿美元计划,补偿美农村电信运营商移除华为等中国公司网络设备费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在当前美国国内疫情和经济形势都非常严峻的形势下,这19亿美元其实本可以用在更急需的地方。美国不断诋毁抹黑华为和其他中国企业,但从来没有拿出任何真凭实据来。所谓“国家安全”不过是美国对中国高技术企业实施“国家霸凌”、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的拙劣借口。

  华春莹指出,美方自己在国内怎么折腾,中方不在意,美方应当纠正错误,停止滥用国家力量、编造莫须有罪名、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