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兄弟科技全资子公司停产近半年 拖累公司业绩

2019-09-30 12:16: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0日电 (高晓锳)9月30日早间,兄弟科技再次发布全资子公司临时停产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兄弟维生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兄弟维生素”)复产验收流程尚未结束,供热公司暂未恢复供热,尚处于临时停产状态,复产时间仍具有不确定性。

  兄弟科技停产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兄弟科技主要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及相关要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兄弟维生素的安全环保水平,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临时停产的公告》,兄弟维生素于4月14日起停产进行整治提升工作。

  据悉,兄弟维生素所在的大丰丰华工业园区内仅有一家凌云海热电厂为周边企业供热,正是因为这家热电厂的停产检修,导致园区内的诸多企业均被迫停产。时至今日,热电厂尚未恢复供热。

  公开资料显示,兄弟维生素主要为兄弟科技提供维生素B1的生产。2018年兄弟维生素总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比列为37.47%,总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的比例为1.89%。2018年,兄弟维生素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占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的32.46%;实现净利润1.54亿元,是上市公司的7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兄弟科技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下降17.33%;实现营业利润240.58万元,同比下降97.93%;实现净亏损63.17万元,同比下降100.74%,这也是兄弟科技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亏损。

  兄弟科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亏损一方面是由于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去年年底订单的收入,受维生素市场周期性影响,去年维生素价格一直较低,导致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情况不太理想;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支出较多,部分在建项目还在持续投入中;此外,全资子公司兄弟维生素停产也给公司营收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兄弟科技的业绩也一直处在动荡状态。2016年-2018年,兄弟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63亿元、15.65亿元、14.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8亿元、4.03亿元、2.18亿元。

  多家券商曾在维生素行业报告中表示,维生素行业不同于大宗周期品,其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以维生素为主业的企业,业绩波动应属正常情况。

  截至目前,兄弟科技子公司停产已过去近半年,凌云海热电厂曾表示,预计10月中下旬将会恢复供热,但具体是一起供热还是分批供热,目前还不清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