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又添一家!财政部将所持交行股份的10%划转给社保基金会

2019-09-30 17:11: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0日电 交通银行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期将财政部持有的公司普通股股份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截图来源:交通银行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交通银行19702693828股普通股,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6.53%;本次划转的股份数为1970269383股普通股,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653%。

  交通银行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该行第一大股东仍为财政部,第三大股东仍为社保基金会;该行的总股本亦未发生变化。

  近期,国资划转社保基金会动作频频。9月25日,财政部将所持有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股权的10%划转给社保基金会。9月29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财政部所持的公司29.90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无偿划转给社保基金会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9月26日办理完毕。

  今年9月20日,财政部、人社部、国资委、税务总局、证监会等五部门下发通知,要求中央和地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于2019年全面推开,其中,中央层面具备条件的企业于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有难度的企业可于2020年底前完成,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待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完成后予以划转;地方层面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划转工作。

  9月24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刘昆介绍称,在中央层面,已完成三批共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其中,财政部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划转已具备一定规模。(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