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九月牛熊榜:涨幅榜冠军太意外 金力永磁跌幅最大

2019-09-30 20:02:05 数据宝

  A股九月牛熊榜:涨幅榜冠军太意外,跌幅最大的竟是这只昔日3倍大牛股

  梁谦刚

  从整月的表现来看,科技类板块成为市场最大亮点。

  国庆黄金周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没有迎来节前红包行情。沪深主要指数全线收跌,沪指回落至2900点附近,再次跌破60日线。由于节前避险情绪升温,消息面上各种利空与利好相互交织,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A股今日成交略显平淡,两市成交总额仅3525亿元,为9月以来新低。不过从月度成交情况来看,9月份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1万亿元,为近5个月来新高。

  科技类板块逆市崛起

  9月初A股市场经过了连续的小幅反弹,沪指一度收出六连阳,指数一度冲上3000点。之后随着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A股成交日趋平淡,此前大热的国防军工、通信、非银金融、计算机板块出现降温,国防军工板块回落幅度最大,行业指数9月下旬回调幅度超过10%。从整月的历史表现来看,科技类板块成为市场最大亮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个月,行业指数涨幅前三位的依次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国防军工,而9月这三大行业指数均出现下跌。电子、通信、计算机指数9月累计涨幅位居行业板块前三位,分别累计上涨7.63%、5.47%、3.59%。

  宝鼎科技问鼎9月涨幅榜

  个股方面,剔除近两个月上市的次新股及科创板股,9月份实现上涨的个股共1842只,占总数的约50%。

  宝鼎科技累计涨幅138.08%排名9月涨幅榜第一位。受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事项影响,宝鼎科技9月19日复牌已累计收获7个涨停板。复牌前,宝鼎科技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变更为招金集团,宝鼎科技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政府。同为5G兼华为概念的东方通、东方中科累计涨幅分别为71.79%、68.94%,排名9月涨幅榜第二位、第三位。

  19股累计跌幅超过20%,金力永磁累计跌幅48.26%排名首位。此前由于稀土永磁题材的持续火爆,金力永磁一度被视作概念龙头而遭到热炒,自五月初以来,该股最大涨幅一度近3倍。在稀土永磁概念降温后,金力永磁交易活跃度也出现下降。此外,金力永磁持股5%以上股东远致富海近日公布减持计划,对公司股价也形成了不小冲击。除金力永磁外,累计跌幅居前的还有奥联电子、*ST信威、*ST印纪、*ST大控(维权)、ST辅仁(维权)等。

  A股活跃股名单

  从成交的情况来看,9月份A股日均成交金额最高的是中国平安,该股日均成交金额达到49.02亿元,再次蝉联A股日均成交额榜首。中兴通讯、五粮液日均成交金额分别为43亿元、39.06亿元,排名榜单第二位、第三位。日均成交金额在20亿元以上的还有贵州茅台、东方财富、沪电股份、中信证券、中国长城等。

  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9月份A股共有547股换手率超过100%。换手率最高的是宏和科技,该股9月份换手率高达688.38%,近日该股成交量下滑较为明显,本月累计下跌6.67%。次新股三角防务、中国卫通、科瑞技术换手率也在5倍以上。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外,换手率较高的还有泰晶科技、金奥博、奥马电器、东方中科、中欣氟材等。

  从振幅角度来看,9月份振幅最高的是宝鼎科技,振幅达到139.56%。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振幅均在1倍以上,振幅较大的还有银宝山新、金奥博、天津普林、康旗股份、金冠股份等。

  机构如何看待后市

  在当前背景下,机构又是如何看待后市?东兴证券认为,A股市场“金九银十”行情过半,流动性边际宽松为此轮行情的核心支撑。四季度来看,全球进入货币宽松环境,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充足空间,流动性宽松趋势确定。在消费方面,十一黄金周的带动作用叠加后期消费政策预期或将延续“金九银十”行情。同时三季报披露在即,消费板块业绩稳定性将再次体现。

  在东方证券看来,短期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全球降息周期的开启有利于股权类资产风险溢价修复,看好A股市场四季度上涨机会,但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仍存在反复可能。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深改十二条为A股未来3-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优质的上市公司会持续成为稀缺和受追捧资产,同时也是A股长牛趋势最重要推动力。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