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开展千亿逆回购 机构:流动性有望实现平稳跨季

2021-09-30 10:11: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30日电 央行官网公告,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1年9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天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400亿元。

  截图来源:央行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自9月17日以来,央行已连续10个交易日开展14天期逆回购。

  Wind数据显示,9月26日至30日,央行连续5天开展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累计逆回购5000亿元,逆回购到期1700亿元,9月26日至30日累计净投放3300亿元。

  截图来源:Wind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节前逆回购期限拉长,额度扩大,属长假前惯例操作,主要是为节前削峰(避免节前资金面吃紧过度推高市场利率)、节后平谷(节后市场资金大规模回流银行体系,逆回购资金到期有助于避免市场利率大幅下行)。

  安信证券9月27日研报指出,央行重启14日逆回购,超量逆回购满足跨季资金需求。受季末税期、国庆假期以及政府债发行持续放量的影响,9月17日起,央行重启连续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以对冲资金缺口。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9月28日发布研报指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规模较前周下降,政府债的发行以及缴款压力有所减弱,且月末财政支出也会集中释放,对资金面形成一定的支撑。总体来看,流动性有望实现平稳跨季。

  日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要求,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