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庆日票房超7.69亿 “主旋律”大片连创纪录

2019-10-02 08:18: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庆日票房超7.69亿 “主旋律”大片连创纪录

  贺泓源

  口碑、票房强挂钩,给电影产业打下强心针。

  “主旋律”影片终成主旋律,国庆档连创纪录。

  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更新时间为10月2日凌晨1:50),10月1日,国内票房为7.69亿元,10月2日,票房已预售1.94亿,9月30日,国内票房6.63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据此计算,电影国庆档票房已破16.26亿,远超去年同期(2018年前两日票房6.3亿),创历史最佳。

  细分到影片上, 《我和我的祖国》拿下票房7.76亿,占比近半(47.72%)。该片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袂打造。截至发稿前,《我和我的祖国》豆瓣评分维持在8.2高位。该片主要出品方为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

  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主演的《中国机长》紧随其后,票房5.73亿,占比35.24%;《攀登者》拿下3.61亿票房,占比22.20%,该片由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等出演。三部带有“献礼”性质大片,基本包揽“最强”国庆档(三部影片上映时间均为9月30日,总票房中包括点映)。

  强劲票房背后,是高质量影片内容。除《我和我的祖国》外,《中国机长》、《攀登者》口碑均上佳,豆瓣评分分别达到7.4、7.0。去年则相反,主要影片遭遇口碑、票房双滑坡,票冠《李茶的姑妈》豆瓣评分仅为4.6,最终6.04亿票房,低于外界预期。口碑、票房强挂钩,再次展示了国内票房潜力,给电影产业打下强心针。

  另一重原因,来自继续提升的影院数量。拓普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国内总影院数达到1.33万家,去年11月的数据为1.02万家,涨幅近3000家。内容、渠道双提升下,创造了国庆档票房记录。

  另一头,风口上的动漫显得低迷。10月1日上映的中美合拍动画片《雪人奇缘》,在当日拿下1795.84万元票房,相对冷淡。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在北美上映3天,票房达2061.20万美元,登顶北美影市。《雪人奇缘》由华人文化旗下东方梦工厂与美国梦工场动画共同打造,为东方梦工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

  国庆日,《我和我的祖国》上座率达到64.95%,《中国机长》为59.12%,《攀登者》37.44%,《雪人奇缘》仅为23.45%。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