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庆假期里的沪上“限时步行街”

2022-10-02 15:44:06 中国新闻网

  【解说】上海的“烟火气”正越来越浓。未来,上海市民吃吃逛逛的地方会越来越多。

  10月1号,上海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迎来首个国庆假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限时步行街的东西两侧,分别是海派特色空间丰盛里和昔日的“海上第一名园”张园组成。在原本的车行道上,摆放了不少环艺雕塑和桌椅,吸引市民驻足“打卡”拍照和休憩。

  对于不少老上海人来说,茂名北路承载了太多的记忆。清水砖墙、水刷石立面……上海市民陈女士特地穿了旗袍,约上闺蜜,来到茂名北路和小时候住过的 “石库门”合影。

  【同期】上海市民 陈女士

  现在弄得挺好的,对,我们是怀旧,来玩玩。再说这里有石库门对吧。以前我们住在石库门里面,现在搬到乡下去了,所以现在过来看看,来玩玩。

  【解说】坐在街边椅子看着人来人往的上海市民潘先生是听朋友推荐,特地前来“压马路”的。他感慨,晒着太阳,看着石库门旁人来人往,真的很上海,很有烟火气。

  【同期】上海市民 潘先生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确实经过疫情以后,烟火气越来越回归了,我们市民也都出来玩了,我觉得有一个更好的去处。

  【解说】外国友人王力在上海已经生活了九年。他说,他很喜欢在上海的生活方式。这条街很漂亮,今天还有活动展出,所以特地带朋友过来逛街、拍照。

  【同期】游客 王力

  对,是来这里看一看,带我朋友一起来拍照。

  【解说】据悉,每逢周末及国定假日期间假期,茂名北路部分路段实施限时步行。限时步行街期间,机动车不予通行。开街期间,警方在步行街两端竖起提示牌,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驶入,交警也在现场指挥交通,还有民警巡逻确保游客有序游玩。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