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这种东西最近全靠“抢”,手慢就涨价!“甜蜜消费”太惊人

2020-10-07 17:01:33 央视财经微信号

  这种东西最近卖爆了!全靠“抢”的,手慢就涨价!“甜蜜消费”太惊人!

  作为今年下半年的第一个超长假期,长达8天超长版的黄金周备受关注。人们不仅选择去旅游,还有很多人选择完成终身大事——结婚。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假期堪称“最拥挤结婚季”,到底有多火爆?

  婚礼“挤爆”黄金周 婚庆用品租售靠抢

  王雅雯原计划在今年的5月12日举办婚礼仪式,但受到疫情影响,婚期推迟到了10月4日。

  婚礼前夕,前往婚庆市场采购婚庆用品的王雅雯便感受到了扎堆结婚的气氛。“因为婚庆好像都拖到10月份了,买东西的时候人超多,自己看上什么就拿什么,直接去结账就行了。”王雅雯说。

  不仅仅是婚庆用品需要抢购,新娘租赁的头饰、婚纱等婚礼道具与服饰也需要排队。

  即便第二天就要正式举办婚礼了,在仪式的排练现场,新娘闫冉仍然没有等到她的婚纱,心仪的婚纱正在快递路上。闫冉表示:“我的头饰昨天被其他新娘用了,提前订好的婚纱、伴娘服,需要从河南平顶山给我送回来。”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扎推结婚,既有大量在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婚期的新人,也有婚期提前的新人,此外还有受海外疫情影响,从海外婚礼变为国内婚礼的新人。

  小井婚礼负责人井鑫:这几年海外婚礼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可能占市场婚礼中15%-20%,但今年海外婚礼全断掉了,所有要出去的婚礼也需要在本地办。

  婚宴一场接着一场,承办婚宴的场地也一刻都不闲着。张羽旋和张松涛10月2日刚刚举办了婚礼仪式,他们表示,今年三月份便感受到了酒店难订,“前前后后问的酒店应该有四五家,订满了。”

  10月5日晚上7点,记者在一家承办婚宴的酒店,观察到当天在宴会厅举办过的婚礼布景物料正在拆卸,紧接着第二天的婚礼布景物料要进场,通宵进行安装,预计第二天上午9点完工,赶上第二天中午11点左右的婚礼仪式。

  东府饭店宴会经理刘龙旭也表示:“十一期间特别旺,2日、4日、5日、6日这几天格外旺一点,三个月前就已经满了。”

  婚庆服务供不应求 新人下单拼速度

  婚礼婚宴扎堆,酒店预定火爆,相关婚礼主持、化妆、摄像等婚礼服务也供不应求,如果预约不及时,消费者就只能多掏腰包。

  对于婚庆的从业者们来说,他们能否在“金九银十”的结婚季里满血复活呢?  

  记者了解到,抢占今年国庆档的新人,能以实惠的价格预定婚庆仪式中的各项服务,下订单的时机至关重要。一般来说,三个月以内的预约,都会经历服务的全面涨价。

  婚礼司仪王崴:提前半年是预定主持人最好的时候,如果在短期,比如下个月想结婚,或者两个月以后想结婚,再去找合适的主持人,只有加价了。国庆收入2万元左右。

  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亏损了二百余万元,这个黄金周公司趁着旺季满负荷运转,希望在婚庆淡季来临前就能“回血”止损。

  小井婚礼负责人井鑫表示,一个国庆节,整体加在一块差不多有30多场,早在一两个月前也出现封单的情况了。

  珠宝、家电销量齐增 婚礼季带热婚庆消费

  今年的国庆结婚热也带动了钻石、黄金、首饰、新婚蜜月游、家电等婚庆周边的消费,相关行业都在借着婚庆市场的东风迎接一拨销售高潮。

  “求婚的时候一般是用钻戒,不到3万元钱。双方订婚时用对戒作为订婚物件,总价是5万元左右。”河南郑州消费者黄若尘说。

  记者走访珠宝首饰市场了解到,目前婚礼首饰的选择仍然以中国传统的“三金”为主,也就是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长假期间,这一类产品销量增长迅速。

  老凤祥中原万达店店长胡双娃:结婚、订婚选三金或五金,基本上一套要2万元左右。1日到8日,我们预估有将近200万销售额,销售额同比增长基本上在30%-50%,新婚夫妇消费占比70%-80%。

  除了传统“三金”销售火爆,男士西装与情侣手表的销售同样喜人,一家百货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店里西装套装和手表销售额增长整体都达到50%以上。

  另外,新房家电一站式购齐形式的“套购”,也受到新婚夫妇的欢迎。阿里巴巴数据显示,10月1日-10月3日,天猫线上家装品牌成交爆发强劲,定制整体衣帽间同比增长2536%,婚庆热带动了相关线上消费的增长。

  河南苏宁易购平台运营中心总监张丽君表示,从全国的数据来看,婚庆市场用品增长在130%左右。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