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将多家中国机构列入“实体清单” 外交部回应

2019-10-08 20:2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8日电 针对美商务部将多家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他强调,美方对中方的指责完全是颠倒黑白、一派胡言,只能进一步暴露其干扰新疆反恐努力、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10月7日发布公告,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及其18家下属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和海康威视等8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美方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机构以及8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实施出口限制,这种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耿爽指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涉。新疆也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称的所谓人权问题,有关指责只不过是美方为干涉中国内政蓄意制造的借口。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目的是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完全符合中国法律,也符合国际实践。这些举措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美方对中方的指责完全是颠倒黑白、一派胡言,只能进一步暴露其干扰新疆反恐努力、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耿爽说。

  他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举措,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