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稳住!行情没那么悲观!三个有利因素正在发酵!

2018-10-09 16:54:10 央视交易时间

  稳住!行情没那么悲观!三个有利因素正在发酵!

  十月行情开门大跌,悲观情绪再次袭来!

  中信证券市场研究部首席市场策略师商景超认为:外围风险事件对A股投资者预期造成一定冲击,但国内经济有韧性、政策积极信号及增量资金进入有助于预期的修复。市场将在错综复杂的背景下砥砺前行。

  为何下跌?

  外围风险事件、美联储偏鹰表态及科技股大跌,对投资者预期造成冲击。

  【1】投资者担心国际贸易摩擦会否进一步升级和扩散,对投资者预期造成冲击。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达了对美经济的乐观预期,并宣称“极为宽松的低利率政策已不再合适,我们会渐进地到达中性位置”。其偏鹰表态或将促使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

  稳住!

  国内经济有韧性、政策转向明确及增量资金进入可期,将修复投资者的预期。

  【1】中国经济有下行压力,但韧性犹存,结构上有分化。

  首先,前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2%,比前7月份减少0.9个百分点。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不及预期。

  其次,9月份非制造业PMI为54.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高于年均值0.2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体现出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分化。

  第三,前8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7%,其中短视频、移动支付和生活服务等创新不断,体现出非常好的发展势头。

  【2】央行超预期降准,改革继续推动,积极的政策信号频繁释放。

  一方面,央行发布公告,自15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除偿还MLF到期额外,仍将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促进提高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

  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近期多次表态,体现对改革的积极态度。包括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更大力度简政、减税和减费、推进改革开放及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等等。

  多项政策的提出,短期内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升。如能真正落实,也能对经济的下行压力形成一定的对冲。

  【3】增量资金可期,对优质公司股价形成有利支撑。

  首先,近期MSCI宣布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沪伦通进程也在加速。A股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大,将有助于引入海外资金活水,对优质公司股价形成利好。

  其次,近期公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

  第三,私募平均仓位处于近3年的最低水平,有较大的加仓空间。

  综上所述,展望10月,国际不确定事件和美元渐进加息仍在继续,对投资者预期造成冲击。但国内改革仍在推动,积极的政策信号频繁释放,增量资金可期。这会有利于预期的修复。我们对10月份的A股市场不悲观。市场将在错综复杂的背景下砥砺前行。

  机会?

  以下三个行业或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一、品牌消费品龙头。

  品牌消费品是为数不多的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重要方向。其核心在于业绩成长的持续性和抗干扰性,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小。许多优质公司经过前期的调整,已具备较合理的价格。

  二、保险和银行龙头。

  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保险和银行的龙头公司体现出经营的韧性和强者恒强的特征。较低的估值也提供了较强的安全边际。

  三、油气产业链。

  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三季报业绩。受益于油价上涨,油气企业利润或大幅提升,建议关注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