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股指短期存反弹需求,但难以一蹴而就

2018-10-09 18:33: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题:《联讯证券:股指短期存反弹需求,但难以一蹴而就》

  作者 崇利论市(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热点跟踪:国际油价上涨及国内油气开采力度增大带动油气板块持续活跃

  今日国内原油期货价格持续攀升,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受益于近期国际油价上涨及国内油气开采力度增大影响,油气板块表现持续活跃,成为上涨的主要力量。美国对伊朗石油行业的经济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距今已不到一个月,伊朗原油出口下降对市场形成提振作用;同时,OPEC并未计划额外增产,美强调零封伊朗原油出口,可能会给予部分国家制裁豁免待遇,国际原油价格呈现持续上涨趋势。国内油气加大开采力度已成必然趋势,未来油气资本开支有望大幅提升,利好原油及天然气产业链。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对于燃气的需求增加,据以往经验四季度往往伴随着冬季气荒,燃气保供形势严峻,继续看好油气产业链机会。

  市场前瞻:指数短期存在反弹需求,但反弹难以一蹴而就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欧洲主要股指多以绿盘报收。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已连续七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资金量600亿元。

  从节后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来看,十一期间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干扰基本已经消化。沪指在跌破30日均线后形成一定支撑,经历昨日大幅杀跌后,沪指今日全天呈现震荡走势,短期存在反弹需求,但在外围股市震荡及经济基本面承压的前提下,反弹难以一蹴而就,指数仍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创业板方面,由于三季报业绩不是十分理想,短期看创业板反弹的力度会稍弱于主板。

  市场存在反弹需求,但当前市场并没有展现出过强的一面,市场后续杀跌的动力更多是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所致,若市场走势较弱,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到2650点区域,该点位也是今年1月份与6月份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下行趋势线位置,近期突破后将考验回踩支撑力度。

  结构性机会方面,在银行、保险这些节前强势板块修整的情况下,近期崛起的油气、煤炭品种走强对于当前指数的企稳起到积极作用,后续银行、保险若重拾升势,有助于带动指数上涨。目前可着重关注油气、煤炭等确定性较强的涨价品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