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飞行员饮酒丑闻不断 日航再收整改命令

2019-10-09 08:36: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因飞行员饮酒丑闻不断,日本国土交通省再次向日航下达整改命令。根据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的规定,只要检出飞行员体内含有酒精,就不能执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以飞行员饮酒丑闻接连不断为由,依据《航空法》对日本航空公司下达了业务整改命令。日航去年12月也因饮酒问题接受了整改命令。

  报道称,日本的定期航空公司因相同问题接到第2次命令尚属首次。能否通过有效对策恢复乘客的信赖,成为今后的课题。

  日航社长赤坂祐二在接过整改命令书后道歉称:“我认识到这是严重且危机性的状况。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谋求防止再次发生。”

  为了明确领导层的责任,日航决定对所有42名董事做出报酬减额处分。赤坂祐二从10月起的3个月,报酬减少40%。5名监事也包含在处分对象之内,将主动归还报酬。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整改命令是严重程度仅次于吊销业务许可、业务停止命令的处分。此次的命令中提及,若饮酒丑闻再次发生,有可能在考虑对乘客影响的基础上,下达停止命令。

  日本飞行员饮酒事件时有发生。据报道,此次的整改命令显示,今年4月至9月,日航国际线机长和国内线副机长等共3名飞行员在执飞前的酒精测试中检出了酒精。还有在执飞前一天过度饮酒,以及上班前1小时饮酒却不汇报而欲执飞的情况。

  据央视网报道,由于饮酒导致飞行员反应能力下降,危害航空安全,因此世界各国都严格禁止飞行员酒驾。美国和日本等国家规定飞行员在执飞前8小时内不得饮酒,新加坡规定在10小时内、印度规定在12小时内飞行员不得饮酒,否则即被认定为酒驾,可能受到停职、吊销飞行执照甚至被判入狱的处罚。不过,上述几个国家除印度外,对于飞行员的酒精测试都是随机抽检,不少飞行员酒驾都是经人举报才被发现,存在相当的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