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欧监管机构分歧继续 波音737MAX复飞时间或再被推迟

2019-10-09 08:3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波音复飞又出了新变数。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公司屡遭延迟复飞的737MAX飞机遭遇新障碍,欧洲对该飞机飞行控制系统某些部分的修复方案存在严重安全担忧。

  报道称,有关软件细节的分歧,主要集中在737MAX的双重飞行控制电脑如何致力于协同工作上。据介绍,协同工作的目的是通过让两台计算机同时工作来增加备份,以消除几个月前发现的可能由芯片故障导致的危险。

  报道表示,欧盟航空安全监管机构欧盟航空安全局(European Union Aviation Safety Agency)认为,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管理人士没有充分展示重新配置后的737MAX飞行控制电脑的安全性。该问题可能促使欧洲监管机构在FAA最终允许飞机重新飞行时,不再给予全力支持。

  波音民用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9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乐观估计737MAX将于今年四季度复飞。不过他也强调,具体什么时候能批准恢复运营,最终要由各国民航机构做出决定。

  美国联邦航空局9月24日称,各国监管机构对复飞时间存在分歧。该机构仍在与各国民航监管机构合作,继续审查波音737MAX的软件修改。安全是重中之重,审批工作何时完成还没有时间表。各国政府可依据全面的安全评估结果,对该系列飞机复飞时间作出自己的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