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避免再次出现资金紧张局面 美联储或增加短期美债购买量

2019-10-09 11:06: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路透社9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他指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计划,增加短期美国国债的购买量,以免再现此前出现的银行间融资市场资金紧张局面。

  近期,美国短期融资市场震荡引发外界担忧,美联储将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得过小,导致银行储备供应不足,无法应对偶尔出现的短期高需求。

  鲍威尔在丹佛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下称NABE)的演讲中说:“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就会宣布措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准备金的供应。”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美联储一直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再度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举措,不应被解读为刺激经济的努力,而是为了满足公众对流动性的需求、银行对准备的需求、以及执行美联储的其他核心职能。

  另外,鲍威尔在NABE的演讲中未承诺进一步降息,他认为美国经济前景仍然“有利”,继续增长是“最可能出现的”。但他也表示,在过去一年里,美联储官员“已经将我们对适当货币政策的看法转向了一条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并且已将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他重申,随着全球风险的演变,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持续了10年的经济扩张。

  在美联储上次议息会议上,17位决策者中有7位认为,2019年年底前可能需要再进行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