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公布 33项药品入选

2019-10-09 14:34: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9日消息,国家卫健委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组织专家对国内专利到期和专利即将到期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临床供应短缺(竞争不充分)以及企业主动申报的药品进行遴选论证,制定了《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共涉及药品33项。

  国家卫健委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在临床试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优先审评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今年6月20日,国家卫健委公示《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清单内共34种药物。中新经纬客户端比对发现,此次《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与上述清单相比,仅艾滋病治疗药物利匹韦林落选。

  公开信息显示,在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促进仿制药研发,鼓励仿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罕见病治疗所需药品、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药品、儿童使用药品以及专利到期前一年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的药品;以推动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降低全社会药品费用负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关于加快落实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发布于2018年12月29日,明确提出七项重点任务,包括根据临床用药需求,2019年6月底前,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引导企业研发、注册和生产;2020年起,每年年底前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