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多省市出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陕西最高给50万免息创业贷款

2019-10-09 19:25: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9日消息,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各地的就业政策支持涉及补贴贷款、创业培训、简化手续、帮扶指导等多个方面,如安徽规定: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实施“双向激励”,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陕西明确:对离校5年内毕业生和在校创业的研究生,给予最高50万元的免息创业基金贷款。

  具体来看,安徽创新政策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基本实现“一次不用跑”;鼓励到小微企业就业。对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实施“双向激励”,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并按规定给予企业社会保险和岗前技能培训补贴;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组织1.5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阶梯式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0余万元,新建青年创业园5个,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入园创业。

  广西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新模式。开设就业创业直播节目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依托“就业创业指导直播室”“广西毕业生就业创业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发布广西高校毕业生政策宣传信息,开设女大学生求职就业、网络贷款、传销风险防范等就业创业直播节目,主动回应就业热点问题,在线观众近10万人。

  湖南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聚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311”就业服务行动,面向有就业意愿的实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至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或就业见习信息)。

  北京优化完善服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专门文件,简化《就业报到证》签注流程,优化返京手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网上登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二是健全“政府+市场”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完善大学生创业板功能,方便在板企业享受人社部门各项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在板企业提供展示、融资、培训等专业化服务,累计服务大学生6000余人次,其中今年新增上板企业27家,帮助融资1.6亿元。

  此外,湖北在11所省内外高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服务,组织10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3万余个招聘岗位。陕西创新形式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针对大学生创业者融资难题,设立5000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对离校5年内毕业生和在校创业的研究生,给予最高50万元的免息创业基金贷款。研发上线陕西省创业贷款担保系统,基本实现了业务在线办理的县域全覆盖。(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