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谊嘉信实控人让渡表决权 第三大股东变“东家”

2020-10-09 07:47:39 证券时报

  华谊嘉信实控人让渡表决权 第三大股东变“东家”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华谊嘉信(300071)10月8日晚间公告,为引入优势资源协助企业改善经营情况,实控人刘伟将自身持有的1.0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96%)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福石资产。

  委托生效后,福石资产将拥有公司21.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福石资产、实控人将变更为陈永亮。公司股票将自10月9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表决权受让方福石资产成立于2016年8月,主要经营资产管理业务。其控股股东为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特资产”)专注于特殊资产管理领域,是国内“企业医院”理念倡导者实践者、我国首批资管行业破产管理人,主营银行不良贷款资产包经营、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及“企业医院”(困境企业重整重组脱困新生)。新三板挂牌公司展唐助拍(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福特资产控股子公司。

  2019年12月,福石资产就通过司法竞拍从华谊嘉信实际控制人处获得公司股份34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8%,此后其持股比例又小幅增至5.24%,为华谊嘉信第三大股东。

  福石资产实际控制人为陈永亮,由此,此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陈永亮。资料显示,2012年2月至今,陈永亮任福特资产董事长兼总经理;2019年11月至今,任福石资产总经理。

  根据《表决权委托协议》,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支付对价。委托期限自该协议生效之日(含当日)起五年。

  公告显示,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福石资产将着力化解华谊嘉信的金融债权债务纠纷;并且在委托期限内,福石资产拟通过注入流动资金或其他方式,尽可能地帮助上市公司尽快脱困。

  华谊嘉信于2010年上市,近年资产负债率持续增高,公司原实控人刘伟亦面临债务危机,并且早已萌生“退意”。

  截至2020年9月30日,刘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其中,共质押其持有股份数的80.22%,占公司总股本的12.81%;累计冻结股份数占其持有股份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另外,刘伟目前持有的1915万股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占公司总股本的2.85%。刘伟的股份后续可能有继续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存在。

  今年1月,华谊嘉信披露台州金投拟对公司进行纾困,双方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协议。台州金投或关联方计划为公司提供不少于5亿元的资金对公司进行纾困,支持形式包括保理及纾困基金。根据公告,台州金投能够对此次表决权受让方福石资产实施重大影响。

  就此番后续安排,福石资产表示,将积极发展华谊嘉信现有主营业务,优化资产质量及业务结构;截至目前,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华谊嘉信或其主要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明确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明确重组计划。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