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020年广州积分制入户9日起接受申请,须满足五大条件

2020-10-09 14:24: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消息,2020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今日(9日)起接受申请,申请时间为10月9日——11月7日下午5时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8日发布公告指出,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增至1万个,其中1200个为特殊技能和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指标,重点用于民办学校教师、公交驾驶员、环卫工人、老人护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等特殊艰苦从业或一线从业人员入户;8800个为常规积分制入户指标,也是10月9日正式接受申报。

  据悉,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沿用2019年做法,关联来穗人员“大积分”进行。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人须具备五大申请条件: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4年8月31日(含当天)后出生;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在广州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提醒,来穗人员申请积分制入户请务必提交个人真实的信息材料。如存在提供材料虚假,经有关部门查实的,按规定“其申请不予办理,并通报各入户审核部门,取消其申请资格5年,并录入个人信用记录;已通过入户审核的,由入户审核部门注销审核结果和入户卡并告知申请单位或申请人;已经入户的,公安机关根据入户审核部门提供的认定材料予以注销,退回原籍。”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表示,有意愿申请入户广州的来穗人员可通过该局门户网站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lsj.gz.gov.cn/),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进行“网上承诺”后即可提交入户申请;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积分-医保-居住证”排名规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名单内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证所在镇(街)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对成功受理的申请人再次排名并公示公告,将在12月向获得入户资格的来穗人员和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