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十重风险压身,股价却暴涨!豫金刚石:不具备重大资产重组条件

2020-10-09 20:55: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9日晚间,豫金刚石公告称,关注到网传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事项,但公司目前不具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的条件。9日盘中,豫金刚石三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豫金刚石已连涨两日,累计涨幅超过40%。

  截图来源:Wind

  豫金刚石表示,公司关注到网传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公司正在被立案调查,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三条,公司目前不具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的条件。除以上信息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豫金刚石表示,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除北京天空鸿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的股份被强制拍卖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最近一个月内均未买卖公司股票,不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

  豫金刚石表示,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值得注意的是,豫金刚石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以下十项风险:一是资金链紧张的风险。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在手可动用货币资金余额257.09万元。二是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风险。目前正在调查期间,暂未收到结论性意见或决定。三是诉讼事项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共涉及64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479,683.53万元。四是公司经营业绩亏损风险。2020年半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714.48万元,较上年下降 853.67%。五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风险。六是保留意见事项未消除风险。七是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八是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的股份可能被处置的风险。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郭留希两者合计质押股份数量占两者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99.15%,累计被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占两者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99.41%。九是失信被执行人风险。因相关诉讼案件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十是公司股份被拍卖的风险

  豫金刚石最后提到,公司关注到证监会网站近期发布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的要闻,公司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此前,9月25日,豫金刚石已发布过一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就相关风险进行提示。但豫金刚石股价于9月28日、29日经历两连跌后,于9月30日、10月9日再度走高。

  官网信息显示,豫金刚石成立于2004年12月,2010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豫金刚石,股票代码:300064),是一家集超硬材料及其制品产业链专业研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