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经合组织:国际社会就双支柱国际税收制度改革达成协议

2021-10-09 06:02: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合组织:国际社会就双支柱国际税收制度改革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10月8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公报称,由经合组织协调谈判的双支柱国际税收制度改革已获得全球136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的赞同与认可,新税收制度预计从2023年起落实。

  公报中表示,经过多年的谈判,为使国际税收规则适应21世纪的现实情况,136个司法管辖区签署了基于两个支柱的解决方案宣言,以解决经济数字化带来的税收挑战。该宣言最终确定了税改框架各成员国于2021年7月达成的旨在深入改革国际税收规则的政治协议,随着爱沙尼亚、匈牙利和爱尔兰签署该协议,协议已得到了所有经合组织国家和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支持。

  据悉,两大支柱解决方案将于10月1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和10月底在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提出。

  经合组织指出,全球最低税收协定的目标不是结束税收竞争,而是对其设定多边协商限制。它将使各国每年产生约150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通过第一支柱解决方案,预计每年将有超过1250亿美元的利润税权重新分配给市场管辖区,发展中国家将从较发达经济体获得更多收入;通过第二支柱解决方案,引入最低的全球公司税率15%。这一新的最低税率将适用于营业额至少为7.5亿欧元的公司,预计每年将在全球产生约1500亿美元的额外税收。(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