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发改委征意见: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2021-10-09 08:36: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9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到,禁止违规开展新闻传媒相关业务。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具体描述为: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非公有资本不得投资设立和经营新闻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通讯社、报刊出版单位、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站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机构等。

  非公有资本不得经营新闻机构的版面、频率、频道、栏目、公众账号等。

  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外交,重大社会、文化、科技、卫生、教育、体育以及其他关系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等活动、事件的实况直播业务。

  非公有资本不得引进境外主体发布的新闻。

  非公有资本不得举办新闻舆论领域论坛峰会和评奖评选活动。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分为禁止和许可两类事项。

  对禁止准入事项,市场主体不得进入,行政机关不予审批、核准,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对许可准入事项,包括有关资格的要求和程序、技术标准和许可要求等,或由市场主体提出申请,行政机关依法依规作出是否予以准入的决定,或由市场主体依照政府规定的准入条件和准入方式合规进入;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清单(2021年版)》列有禁止准入事项6项,许可准入事项111项,共计117项,相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 年版)》减少6项。(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