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油价创7年来新高!能源供应紧张未见缓和迹象

2021-10-09 09:25: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9日报道,原油价格周五上涨,本周累计大涨约4%,全球能源供应紧张推动美国油价升至近七年来最高水平。

  据报道,尽管全球需求随着经济活动从低水平反弹而增长,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本周表示,他们将继续逐步增产。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表示正在监控能源市场,但没有宣布立即采取行动压低油价,比如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这进一步支撑了石油市场。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44美元,涨幅0.5%,收报每桶82.39美元。本周早些时候,该全球指标原油触及83.47美元的三年高点。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05美元,涨幅1.3%,收报每桶79.35美元。这是自2014年10月31日以来美国指标原油的最高收盘价。

  报道称,周五,美国汽油期货也收于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本面背景是供应紧张,这将继续推动油价稳步走高,”Again Capital驻纽约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

  据报道,面对燃料需求改善,能源市场已经趋紧,许多人担心寒冷的冬天可能会使天然气供应进一步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油价上涨受到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的刺激,这促使发电企业转向用石油发电。(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