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拉开序幕,长钱入市可期

2018-10-10 20:54:16 中证网

  独家!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拉开序幕,长钱入市可期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作工作又有新进展。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托管人评选工作结束之后,投资管理人评选也拉开序幕。目前已有多家机构收到人社部的通知,下周去领取投资管理人评选的相关文件。消息人士还预测,中央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最快本月就能完成。备受期待的职业年金真正入市时间近在咫尺。

  “已经收到人社部的通知,下周就可以去取标书了。”一家拥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资格的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期待已久的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招标工作拉开序幕了。上述负责人表示,随后的安排需要看标书里怎么说。

  另一家大型机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人社部通知他们下周去领取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评选文件,届时就知道评选的详细要求了。

  一家机构年金业务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投资管理人的招标工作最快本月就能结束,这也标志着相关评选工作完全结束。

  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还指出,职业年金真正入市还有“最后一公里”,那就是资金从各单位自身的账户进入归集户,再进入受托户,并分配给托管户,最后进入投资户开始投资运作,这需要一个流程。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