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9月CPI、PPI下周公布;广交会将举办

2021-10-10 16:2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0日电 (林琬斯)下周(10月11日-10月17日)海南自贸港允许外籍邮轮开展多点挂靠业务,广东试行恢复内地居民办理赴港商务签注。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0月14日在广州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行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其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陕西西安举行。

  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一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二是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三是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数据

  中证储能主题等指数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10月15日正式发布中证储能主题指数、中证沪港深物业管理与服务主题指数、上证政策性金融债指数系列、中证交易所政策性金融债指数系列及中证华夏银行新经济财富指数,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标的。

  中国公布外贸进出口、CPI、PPI等数据

  10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将公布9月贸易帐、9月进口同比、9月出口同比。10月14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PPI同比、9月CPI同比。

  对于PPI的后续走势,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分析,短期内PPI可能还会高位运行,未来走势总的看还需要观察。一方面,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目前仍然保持高位,虽然近期涨幅有所回落,但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9月社融增速或将回落

  下周还将公布9月新增贷款、社会融资总额、M2等金融数据。

  中金公司预计9月新增信贷略高于去年同期为2万亿元。虽然政府债发行加速,9月净发行达到9600亿元,但仍略低于去年同期。综合考虑,预计9月新增社融3.5万亿元,同比增速下降至10.2%。季末银行吸存压力上升,更多存款回流银行体系,M2同比增速可能小幅上升到8.3%。

  新规

  海南自贸港允许外籍邮轮开展多点挂靠业务

  《外籍邮轮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多点挂靠业务管理办法》10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该办法仅涉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港口的外籍邮轮多点挂靠业务,即外籍邮轮在航线运营中,连续挂靠仅涉及海南自由贸易港两个以上沿海港口,最终完成整个航程的运输安排。

  广东试行恢复内地居民办理赴港商务签注

  自10月11日起,广东省内企业机构工作人员及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赴香港从事商务活动的,可持有关营业证明向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办理赴香港商务签注申请,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申请前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除外。

  市场

  58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下周共有58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华工科技、多氟多、永太科技、扬杰科技四家公司均已发布业绩预告。有9家上市公司将集中在10月12日披露三季报,分别是金晶科技、森麒麟、潜能恒信、舒泰神、青岛中程、旗滨集团、中信特钢、双星新材、宝鼎科技。

  5000亿元MLF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2000亿元,周二至周四均到期1000亿元,周五到期100亿元。此外下周五(10月15日)还有5000亿元MLF到期。

  逾320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下周共有4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7.99亿股,按10月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20.53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10月15日是解禁高峰期,10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147.55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6.04%。

  按10月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金龙鱼(106.15亿元)、一汽解放(70.81亿元)、吉电股份(22.26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一汽解放(6.47亿股)、吉电股份(3亿股)、金龙鱼(1.47亿股)。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不提供服务

  10月14日(星期四)为重阳节假期,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不提供服务,10月15日(星期五)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

  紫金矿业举行业绩会

  10月15日,天津创业环保股份将举行特别股东大会,紫金矿业将举行业绩会。

  新股

  10月11日, 新瀚新材上市,微泰医疗-B、德昌股份、 福莱蒽特、严牌股份、百胜智能申购;10月12日,凯尔达、久盛电气、汇宇制药、中自科技申购;10月13日,和誉-B上市,可孚医疗申购;10月14日,中科微至申购;10月15日,华润材料、戎美股份、新锐股份、精进电动申购。

  会议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举办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BD COP15)第一阶段会议10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召开,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领导人讲话、高级别会议、一般性议程,发布“昆明宣言”等文件,同时举行生态文明论坛等配套活动和展览等。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举办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主题是“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幕式、部长论坛、技术创新论坛、企业家论坛、全体会议、主题会议和闭幕式等活动。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举办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下称版博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版博会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先后在北京、成都、广州和苏州等地举办了七届。

  第130届广交会举办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10月15日至19日在广州举办。本届广交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方式,同期举办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为中外企业搭建“卖全球买全球”的新平台。

  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11日至12日召开,大会分为一个峰会论坛、七个分论坛和展览展示,分论坛包括工业互联网论坛、网络安全论坛、央企信息化论坛等。

  国际

  美股休息一天

  10月11日(周一)为哥伦布日,美股休息一天。

  意大利举行G20阿富汗问题特别峰会

  作为2021年度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将在10月12日举行G20领导人阿富汗问题特别峰会。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表示,为解决阿富汗危机,有必要吸引俄罗斯、中国、沙特、土耳其以及包括阿富汗邻国在内的该地区国家参与进来。

  厄瓜多尔为6岁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厄瓜多尔从10月15日起将为该国6岁至11岁儿童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目前在厄瓜多尔接种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科兴疫苗,此外还有康希诺疫苗、美国辉瑞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

  印度拟开放国际游客入境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减少,印度将开始推动恢复国内和国际旅游。国际游客很可能在10月15日之后开始入境。目前,印度的国际商业航班尚未恢复正常,10月15日入境的国际旅客很可能是以包机形式入境。

  英国公布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

  10月12日,国际劳工组织将公布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

  美国公布9月CPI、PPI等数据

  10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9月核心CPI同比、9月CPI同比、9月核心CPI环比、9月CPI环比。

  10月14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9月核心PPI同比、9月PPI同比、9月核心PPI环比、9月PPI环比。

  美国公布9月零售销售环比

  10月15日,美国人口调查局将公布9月零售销售环比。

  美国将公布10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0月14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公布10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将公布

  10月13日,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历史上的今天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的枪声震彻华夏,辛亥革命的爆发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统治。

  经纬分享

  价格是你所付出去的,价值是你所得到的,评估一家企业的价值部分是艺术部分是科学。——巴菲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