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如何看待美股冲击A股? 联讯证券:估值处于底部

2018-10-11 18:19: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题:《如何看待美股冲击A股?联讯证券:估值处于底部或走出独立行情》

  作者 崇利论市(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热点跟踪:美股估值较高,更容易受到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的冲击

  美国标普500指数从2009年的低点已经上涨近340%,其PE(TTM)为21.5左右,估值处于1980年以来的75%分位的较高水平。美股的相对高估,使其更容易受到美联储加息、贸易战等冲击。

  9月下旬,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而且表露出了继续按目前节奏加息的意图。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上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2%,创2011年5月以来的新高。美债收益率的不断上行,一方面意味着相对于债券,美国股市的吸引力在下降;另一方面,从股市的绝对价值看,在盈利水平不变的情况下,无风险利率的大幅上升,会压低股市的绝对价值。

  随着全球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全球贸易必然会受到抑制,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贸易战是双刃剑,在伤到对方的时候必然也会伤到自身,只是此前由于中美经济周期的错位,使投资者误认为美国经济似乎能够对贸易战免疫。近期美国经济已经有一些松动,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只有13.4万人,明显低于预期;9月美国制造业PMI为59.8,也比上月有所下降。

  市场前瞻:短期会受到美股的负面冲击,但中国股市处于估值历史底部,叠加诸多政策边际改善,中期有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

  隔夜美股大跌,道指跌3.15%,标普500跌3.29%,纳斯达克跌4.08%,均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10月1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短期内,A股情绪上肯定会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而且北上资金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外流。但是估值跌至目前的水位,已经没有继续恐慌的必要。从技术角度看,沪指在2450附近有支撑;从基本面看,目前中国经济只要传统工业和房地产不出问题,发生经济危机的风险较低,在工业供给侧改革以及房地产调控背景下,这种风险反而是在降低的。所以,我们认为,当下中国经济的风险小于2014年和2008年。标普500在2530附近有技术支撑,距离目前点位大概有10%的下跌空间,而我们也有望在2450附近得到支撑,跌幅约5%,会小于美股。

  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制度上的一些弊病,政策决策层已经有所关注,并进行了一些政策的调整,未来进一步的稳增长和改革政策有望加速出台,比如出台明显减税降费措施(增值税下调和三档归两档);借助改革开放40年的东风,进一步加大开放的力度;货币政策的放松可以更快一些,因为现在的M2和社融水平仍比较低。也就是说,政策的空间还是很充足的,叠加低估值产生的吸引力,中期有望走出独立的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