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国际接轨下A股迎来新问题和新考验

2018-10-11 21:26: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题:《巨丰投顾:国际接轨下A股迎来新问题和新考验》

  作者 郭一鸣(巨丰投顾)

  2016年1月27日和2016年2月29日,沪指两次探底2638点,而2年多后的今天,沪指再次跌破2638点重要关口。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指数2年多回归原点的过程中,A股发生了较大的分化,这种分化也是历史上罕见的:如在9月中旬,市场有约300只个股涨幅超100%,甚至有些个股涨幅超10倍,但与此同时,跌幅超50%的个股超过500只;板块方面,奢侈品、酿酒等区间最高涨幅超过140%,家用电器、保险、建筑节能等板块涨幅也超过50%,但跌幅同样惨淡,互联网板块一度跌幅超50%,公共交通、网游、租购同权等跌幅也超过40%……

  进入2018年以来,虽然市场“牛短熊长”的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内部已发生较大的改变。而从当下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以后这种“分化”可能会延续,也就是即便指数表现不佳,但有一批标的可能还会继续表现。

  在此次美股大跌的影响下,A股大跌,也再次创下熔断以来的新低,但我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和悲观,毕竟在今年7月份以来的整理过程中,有很多板块先于大盘企稳反弹,并且很早就已经不再创新低。例如,率先企稳的石油板块、银行板块,还有中字头板块,这些反弹幅度均超10%,而且很多个股也呈现出大涨。当然,还有很多的题材股,依旧是跌跌不休。

  因此,A股跌破2638点之际,我们需要对板块和个股区别看待。

  一方面,具备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行业龙头,包括很多走出独立行情的标的,基本上受指数波动影响较小,还可继续关注;另一方面,部分跌幅超50%的标的,如果有业绩的支撑,未来反弹也是可以期待的。而对于那些估值过高,处于下跌初期的标的,还是建议谨慎为主。

  实际上笔者最近也说过,A股跟美股本无直接的关系,但是我国金融对外开放、金融全球化进程在加快,A股国际化接轨也在进行中,全球金融市场的间接影响已经越来越大, 这个时候,如何在这种局面下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可能是我们面临的新问题和考验。(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