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深交易所通报监管动态 海航资本减持违规遭处分

2019-10-11 20:04: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沪深交易所11日发布监管动态。

  上市公司监管方面,本周(10月8日至10月11日),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17份,其中,监管问询函9份,监管工作函8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2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10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5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2单。

  市场交易监管方面,本周沪市共发生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1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通报,9月30日-10月10日,深交所对10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上市公司监管方面,一是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二是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未在首次减持行为发生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在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三是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18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四是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7年度财务报告追溯重述前后主要财务数据存在重大差异、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披露违规、违规对关联方提供担保、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违规、控股股东违规减持。

  五是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监事樊少斌在2019年3月12日至15日因被动平仓发生减持,减持行为距离预披露不足15个交易日,且构成敏感期交易。

  六是聚龙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的净利润相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

  七是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预计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相比,存在重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

  八是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公司股东刘明辉未根据《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公司披露的补偿方案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九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利润补偿承诺方刘华山、刘祥华、新疆海捷康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周俊丽未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十是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关联人违规担保3.4亿元,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共对14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11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市场交易监管方面,9月30日至10月11日,深交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