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信用债年内取消发行规模超2000亿 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

2019-10-12 14:4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罗琨)近日,苏州科技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鉴于市场近期波动情况较大,公司资金安排发生变化,取消发行“19苏科02”。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近期有多家企业均发布了取消或推迟发行信用债的公告,而原因也多数为“市场波动情况较大”、“合理控制公司融资成本”等。经Wind统计,2019年年内共有294只信用债取消或推迟发行,原计划发行规模为2272.26亿元。不过相较2018年同期共计3633.81亿元信用债取消或推迟发行,今年取消发行的债券规模明显减少,下降幅度为37.47%。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债券发行前发行人和承销商一般会确定好发行利率和时间等要素,一般来说取消发行的原因为发行人认为融资成本过高或投资者认购不足,而债券市场的波动也会影响到企业发行债券的意愿。

  从近来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情况来看,利率水平变化波动均较大。其中,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在1.2324%-2.7722%区间内震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9月12日的3.0876%上升至3.1564%。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其他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综合反映了政策面、资金面等因素,因此其与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的关联度要更高。

  从一级市场发行来看,9月23日当周信用债新债发行共 2168.69 亿元,较前一周环比减少14.02%,与此同时到期量和净融资额也有小幅减少。

  兴业证券报告指出,目前阶段,市场对于流动性层面较好的预期已在前期消化完毕,后续预期的影响因素则更多指向基本面,包括通胀的向上突破、专项债扩容等逆周期调节手段的影响等多个维度。在目前的估值水平和相对有限的票息保护情况下,市场对上述影响因素的预期差异较大,这种差异化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和脆弱性。此外,随着10月的到来,海外市场变动带来的避险情绪可能会有所放大,从而对债市产生新一波的影响力,需要投资者加以关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