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金证券:部分核心交易条款未达成一致 终止与国联证券合并

2020-10-12 19:12: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梁冀)国金证券12日公告称,公司接获控股股东终止转让股份的通知,同时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3日复牌。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终止上述事项的原因为“双方就部分核心交易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且未来一个月内公司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至于终止事项是否与证监会要求国金证券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有关,对方表示公司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持续依法依规做好内幕信息管理工作。

  9月20日,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分别发布公告,称国联证券拟受让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所持其约7.82%的股份,同时以向后者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吸收合并国金证券。不过,此次转让的标的股份的具体数量、转让价格、交割和转让价款支付等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协商,并在双方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中予以约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双方发布公告前的9月18日,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双双涨停。9月25日,证监会发言人就媒体关于“国联证券、国金证券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询问回应称,证监会已关注到了相关情况,已督促两家上市公司开展自查,并要求其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证监会也已启动相关核查程序,核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天眼查信息显示,国金证券控股股东为长沙涌金,第二大股东为涌金控股,二者合计持有国金证券27.43%,且股权穿透后实控人均为陈金霞,即“涌金系”现掌门人。据了解,“涌金系”是一家民营金控财团,主要金融资产包括国金证券、云南信托等。

  国金证券方面表示,本次转让暨本次合并处于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均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交易各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停牌期间,公司经营管理正常运行,终止本次重大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