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油近七年来首次收于80美元上方,后续走势如何?

2021-10-12 09:03: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一收于每桶80美元上方,为近七年来首次,因全球能源危机持续,提振原油需求。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Brian Steinkamp在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情况几乎没有变化。”“随着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稳定、经济活动继续复苏,供应紧张,导致成品油价格全年全面上涨,最近并随着北半球临近冬天而飙升。”

  纽约商交所十一月交割的西得州中质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17美元,报每桶80.52美元,涨幅1.5%。据Dow Jones Market Data,这是2014年10月31日以来近月西得州中质油合约首次收于每桶80美元上方,也是这段时间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的十二月布伦特原油上涨1.26美元,至每桶83.65美元,涨幅1.5%,创下2018年10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另据路透中文网消息,油价周一飙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受全球需求反弹推动。

  报道分析,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推动了能源需求,而此时石油生产已放缓,因疫情期间产油国减产、石油公司专注于派息,以及政府面临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压力。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周一表示,白宫继续重申对产油国“采取更多行动”的呼吁,正在密切监控石油和汽油的价格。受亚洲、欧洲和美国普遍能源短缺的影响,电力价格最近几周激升至创纪录高位。飙升的天然气价格促使发电厂转向用石油发电。

  Kpler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在需求似乎大幅回升之际,一切都聚焦在供应恢复不足的问题。考虑到全球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燃料转换的潜力还存在额外的因素,所以这是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作用,继续推动油价上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