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次涨停后,生猪期货今日盘中大涨逾5%!后市怎么走?

2021-10-12 09:32: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12日早盘,生猪期货盘中涨逾5%。前一交易日,生猪2111、2201、2203三个合约由近及远依次涨停,其他合约也大涨,创下了生猪上市以来最大涨幅。

来源:Wind

  据商务部网站11日消息,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本年度第四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商务部表示,为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10月10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收储3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并布局存储在12个省份。

  中国国际期货研究院认为,生猪期货反弹属于预料之内,对于养殖户,建议不要一直压栏扛价,如果市场价格合适就尽快出货,否则出现五六月踩踏行情只会更糟。

  国投安信期货预计,按照能繁母猪-生猪出栏周期推导,生猪出栏量最大值将出现在明年上半年3-4月份左右。周期未到反转时,猪价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福能期货分析,供应方面,部分地区受到大雨影响,生猪出栏受阻,价格有上行趋势。若后期交通顺畅,生猪价格或有可能下跌。9月开始冷冻肉陆续投放,整体市场供应压力仍存。天气逐步转凉,大猪价格和标猪出现倒挂,且有扩大趋势,部分养殖场有压栏打算。需求仍未得到较大改善。目前行业存在去产能情况,能繁母猪环比逐月下降,利好生猪远月价格。收储方面,3万吨全部成交,市场信心增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