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沪伦通“跑步进场” 大盘反弹提前结束

2018-10-13 12:44: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3日电(赵竞凡)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9月CPI年率、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API原油库存量等数据将相继出炉。

  市场热点

  一、沪伦通“跑步进场”,最早12月初成行

  沪伦通推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在快速推进。10月12日,证监会发布实施《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沪伦通创新业务的各项监管规则正式敲定。业内人士认为,《沪伦通监管规定》的发布实施,为沪伦通推出正式鸣响了政策发令枪。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认为,沪伦通是在QFII和沪港通等开放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新资本市场开放模式。

  二、央行:中国经济增长目标预计可实现

  10月11日至12日,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与风险、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融资和加强与非洲合作等议题。易纲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可以实现,物价基本平稳,宏观杠杆率已经稳定。

  三、稳外贸显成效,9月份进出口增速双双超预期

  10月12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我国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为22.28万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同比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同比增长14.1%;贸易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在当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预计全年进出口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外贸质量和效益将进一步提高。

  四、悲观预期必将修正,优质资产终会引领风潮

  突如其来的海外市场动荡,打乱了A股9月下旬发动的上行攻势。在“过山车”似的走势背后,当下A股市场对利空的敏感暴露无遗,本质上这是经济悲观预期作祟。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然而经过今年以来的逐步调整,A股对潜在风险的反映已经比较充分。悲观的尽头是希望,优质资产在超跌之后,终将迎来修复契机。

  五、今年以来险企增资规模达463亿元

  中国证券报报道,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9家险企公布了增加注册资本金的方案,合计增资463亿元。从银保监会官网已获批的增资方案来看,共有18家险企方案通过审核,合计增资28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全年获批增资额为30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增资已接近去年全年,险企增资“补血”的力度明显增强。险企增资提速主要是为了应对在转型期间面临的现金流和偿付能力充足率困境。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1只新股上市。N蠡湖将于10月15日上市,股票代码300694.SZ,申购代码300694。公司于1994年3月成立,是中国最知名的涡轮增压器部件制造厂之一,主营业务为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压气机壳,涡轮壳,主要客户是霍尼韦尔、博格华纳、卡特彼勒等500强,并且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专利74项,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机构看后市

  申万宏源: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寥寥,减税“红包”值得期待

  面对当前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房地产政策大概率不会大幅收紧,由于政策出现大幅放松约束重重,进行结构性调整的概率增大,比如在放松限购限贷的情况下同时推出房产税,预售政策也可能出现调整。如果预售政策出现调整,会导致开发商资金流转减速与杠杆下降及买地和土地出让金下降,房地产投资增速会进一步下行,并间接影响地方财政与基建项目开展。

  减税是唯一长期有效的方法,未来应密切关注未来增值税税率调整对企业盈利的影响。除了增值税率调整,部分消费税以及关税也有可能出现下调。此外,加强中欧、中日之间的贸易往来及开放合作,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重要战略,中欧、中日产业链之间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同时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国盛证券:美股大跌冲击A股,大盘反弹提前结束

  周四(10月11日),受隔夜外盘集体重挫冲击,大盘顺势选择向下打破短线弱平衡格局,走出大幅放量、单边急跌的节奏,一举击穿2638点的“融断底”,以一根带量“长阴线”报收于2583点。盘面上,个股一片惨绿,千股跌停现象再现,市场恐慌情绪可见一斑。

  回顾对此前上涨行情的分析,原本认为在政策面环比改善、国家队资金护盘的作用下,大盘会有“下跌过程中的反弹行情”,并且反弹目标位会在2900-3000区域。但国庆长假回来后,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冲击下,A股10月11日创出新低,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提前结束,后市将继续重拾探底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大跌之下也不是完全没有积极因素。首先,下跌放量意味持股者在割肉的同时也有资金在逢低承接。这样有利于空方力量的宣泄,促成底部尽早形成。其次,估值越来越低。根据统计,10月10日收盘点位2560.32对应的动态估值PE已经到了11.42倍,处于历史大底平均估值水平PE12.85倍以下。

  因此,从趋势投资角度来看,短线大盘恐还有下跌空间,但就价值投资而言,目前不说是绝对底部,也是处于底部区域了。所以对操作而言,目前已不是再割肉的时机,而是要考虑有逢低增仓的必要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