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力帆股东及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或存终止上市风险

2020-10-13 19:58: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3日电 13日晚,*ST力帆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ST力帆公告

  公告提到,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的通知,其于2020年10月12日、13日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力帆控股、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力帆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7.08%的股份。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均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以上四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0.49%的股份;以上四人通过持有力帆控股的股份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47.08%。

  *ST力帆在公告中提示,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即使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但公司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前,力帆股份重整申请获法院裁定受理。8月25日,力帆股份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力帆”,股票价格日涨跌幅限制为5%。

  随后,*ST力帆于8月31日晚间发布控股股东及参股公司被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和公司参股公司力帆财务以及控股股东9家关联公司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ST力帆半年报披露,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减少13.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7亿元,同比减少859.98%。

  Wind截图

  10月13日,*ST力帆收跌1.95%,报6.02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