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关总署谈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多种因素综合影响

2021-10-13 11:02: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13日,国新办就2021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和贸易需求从疫情中恢复性增长、全球流动性量化宽松、部分发达经济体采取财政金融强刺激政策,以及投机炒作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一些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价格呈现快速上涨态势。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一段时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我国进口量也有所增加。请问,海关总署有没有更加详细的最新数据可以公布,以及这一趋势在第三季度是否出现调整?

  李魁文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和贸易需求从疫情中恢复性增长、全球流动性量化宽松、部分发达经济体采取财政金融强刺激政策,以及投机炒作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一些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价格呈现快速上涨态势。

  李魁文称,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在进口环节也有所体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从进口均价来看,今年以来,原油、天然气、钢材等商品进口均价同比均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32.8%、5.1%和43.6%。(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